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水母网】烟大一学院拍微电影迎新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水母网    作者:夏丹 孙艳 李鑫   点击:

昨天上午,记者在烟台大学迎新现场看到,该校经济管理学院采用了新颖的微电影和直播方式迎接新生。电影《菁英人》在迎新现场开机,学院将用镜头记录新生成长,鼓励新生过好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四年后将这部电影送给2019级学生。

报到前,经管学院的公众号就开设了“一见经新”专栏,进行迎新推送,线上征集直播话题。经管学院的“菁英主播团”以直播的方式带领新生了解报到流程、熟悉校园环境,为新生答疑解惑,传播正能量。迎新报到开始,直播镜头便切换到现场,高年级的学长耐心为新生解决遇到的具体问题。该院高年级学生顾延硕表示:“希望此次直播能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网络的影响力和推广力,更好地帮助新生入学。”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电影,而大学四年相当于这部电影的一个片段,只不过这部电影编剧是自己,导演是自己,主角也是自己。经管学院微电影《菁英人》从报到开始拍摄记录,后续拍摄包括军训、新生篮球赛、运动会、考公考研这些大学活动,一直拍摄到大学毕业那天,用镜头记录这届新生的成长。在军训后的新生才艺展,学院也会播放部分花絮来纪念这段大学开始的日子。

上一篇:【大众网】烟台大学校长开学送“见面礼” 寄语新生“立志好学”
下一篇:【大众网】向海而生,为梦而来!烟台大学7000余名新生报到 暖心迎新获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