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向海而生,为梦而来!烟台大学7000余名新生报到 暖心迎新获赞

发布时间:2019-0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颖 孙艳 袁兆军 蔡云飞 林晨   点击:


烟台大学开启2019年迎新季

2019级新生烟大报到

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31日,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2019级新生陆续步入烟台大学报到,正式开启一段人生新征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烟台大学的迎新工作主打“温情”牌,较往年更加细致而暖心,获许多新生和家长点赞。

书记唱生日歌,校长手写明信片寄语新生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来到迎新现场

8月31日上午,天朗气清,烟台大学迎新工作在南校区有条不紊地开展。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王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迎新现场,看望2019级新生。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右)、校长郭善利(左)与新生合影留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在法学院迎新点,学校领导受邀与学院第35位、第70位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合影。

张伟为过生日的新生邓秋戴上生日帽

张伟祝新生邓秋生日快乐

“孩子,生日快乐,希望大学这4年你能够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4年后看你的!”在外国语学院迎新点,恰逢学院正在给四川籍新生邓秋过19岁生日,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并亲手为邓秋戴上了生日帽。邓秋兴奋之余还有点小“懵”,他说:“从来没想过大学会为我过这样一个有仪式感的生日,太感动,太惊喜了!我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围观同学报以热烈掌声,有同学还打趣道:“好羡慕,我‘酸’了。”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写明信片寄语新生

在人文学院“寄语未来”信箱处,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亲手书写下一张明信片,寄语2019级新生“好学、进步,progress”。

学校领导来到学生公寓询问新生入学生活

“家来自哪里,来到烟台适应吗?”“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把孩子送到烟大,请你们放心!”记者跟随书记、校长的脚步来到烟台大学南校区学生公寓和食堂,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的入学生活情况,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校做的很到位,送孩子来报到整个过程都非常流畅,这下我们放心了。”新生家长李明华如是说。

各学院“花式”迎新亮点频出,不只有“萌新”还有“大佬”

土木学院吉祥物“土木君”

药学院吉祥物“小药丸”

体育学院吉祥物

在现场,各学院“花式”迎新颇为吸睛。多个学院根据自己学院特色设计出了专属“吉祥物”,如土木学院的“土木君”、药学院的“小药丸”、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森森”“淼淼”、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空空”等。“吉祥物”们在迎新现场争相卖萌,吸引不少新生合影留念。音乐舞蹈学院的乐队表演、人文学院的“汉服迎新”,也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

人文学院“汉服迎新”

音乐舞蹈学院乐队表演

迎新现场不少学院展示各自的“得意作品”

迎新现场不只有“萌新”,还有“大佬”的身影。曾在省级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结构设计作品“墨竹楼”就现身土木工程学院迎新现场。“带着作品来,是希望能够激发学弟学妹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大三学生胡尊国告诉记者,他和队友们即将代表烟台大学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体育学院“轮滑球”展示

体育学院“轮滑球”展示

另一边,体育学院带来的“轮滑球”表演也帅气登场。队员们身着护具,脚踏轮滑鞋,在现场展示了一段精彩的对抗表演。据了解,这只轮滑球队在今年6月曾荣获山东省第一届学生轮滑球锦标赛冠军。

“感觉大学生活太丰富多彩了,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刚完成报到手续,在现场观看表演的2019级新生李天艺感叹道。

“绿色通道”帮扶成才,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迎新现场的“绿色通道”

19岁大一新生李辰(化名)从广西桂林独自来到烟台大学报到,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迎新现场的“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娟向记者介绍,烟台大学秉承“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理念,建立了“奖、助、贷、勤、补、免、缓、借”八位一体的资助保障体系,贴心为学生服务。

新生报到现场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愉快地开始大学生活,学校为特殊困难生和家庭经济有重大困难的新生提供了包括军训服装、公寓用品、洗漱用品、食堂餐卡、话费在内的价值1500元的“资助大礼包”。

2019级新生王新(化名)拿到资助大礼包,连声道着“感谢”。王新告诉记者,她从小与爷爷相依为命,拿到烟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既高兴又忐忑,有点儿担心失去劳动能力的爷爷短期内能否筹措到自己的大学学费。

现场为家长和新生设置了免费的饮水点

暑假期间,王新便主动联系了辅导员老师,在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老师们的帮助下,待各项资料审核无误后,王新将获得一份“超大福利”——学校将按程序减免她的学费,帮助她申请国家助学金,并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为她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这样一来,她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可以解决,读书也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毕业后回到自己的故乡当一名老师,用自己的能力回报故乡、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王新充满感激地说道。

移动卫生间

此外,为更好地给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更大的便利,烟台大学今年增加了“学生行李免费寄存处”及“移动卫生间”两个服务站点。寄存处可供家长临时休息和免费饮水,“移动卫生间”位于新生通道和篮球场中间的马路上,是一辆棕色的大巴。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家长马国民说:“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卫生间,刚开始还以为是收费的,很干净,也确实方便了不少。”

据了解,2019年烟台大学面向30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共录取本科生7343名,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82名。入学报到工作结束后,迎新典礼和军训工作将陆续开展。

上一篇:【水母网】烟大一学院拍微电影迎新
下一篇:【大众网】吉祥物卖萌、汉服展示 烟台大学上演“炫酷”迎新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