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吉祥物卖萌、汉服展示 烟台大学上演“炫酷”迎新秀

发布时间:2019-0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云飞 陈晓 汤淼 孙艳   点击:

烟台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

8月30日、31日,烟台大学陆续迎来了7000余名2019级新生。迎新现场,各学院为给新生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纷纷“放大招”,颇具学院特色的“吉祥物”、汉服、微电影开机仪式等花样频出,让新生告别“怯生生”,快速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体育学院吉祥物

药学院吉祥物“小药丸”

为了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各学院可是准备了不少惊喜。在现场,几个萌翻全场的“吉祥物”颇为抢眼,成为全场“最靓的仔”。记者了解到,这是学院根据自己学院特色自主设计出来的作品,如土木学院的“土木君”、药学院的“小药丸”、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森森”“淼淼”、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空空”等。“吉祥物”们在迎新现场争相卖萌,吸引不少新生合影留念。

土木学院吉祥物“土木君”

“听学长学姐介绍,我们的‘土木君’组成元素都是一些砖头、铲子、钢材等建筑工具和材料,这些元素跟我们专业息息相关,没想到搭配起来这么萌。”一名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笑着告诉记者。

经济管理学院微电影开机仪式

2019级新生张督方

在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点,每一名新生都在这里开启了专属于他们的微电影开机仪式。而这部微电影将从大一开始,追随着新生的脚步,记录他们每一步的成长。“4年以后我们大家肯定变化的都很大,相信这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礼物。”来自滕州的张督方说道。

人文学院汉服迎新

体育学院“轮滑球”表演

不仅如此,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人文学院的“汉服迎新”、音乐舞蹈学院的乐队表演以及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硬核”小机器,各学院的“花式”迎新,让现场格外热闹。

小机器为大家普及核能源知识

在迎新现场,还出现了不少“硬核”设计,让新生们直呼满满科技感。在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迎新现场,聚集了不少新生,大家关注的焦点则是摆在桌子上的“核能”小机器,它正在滔滔不绝地回答大家向它提问的核能源知识。“大家对核知识的了解还是很缺乏。”教师徐晓光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更快地了解核能源。

烟台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

另一边,体育学院带来的“轮滑球”表演也帅气登场。队员们身着护具,脚踏轮滑鞋,在现场展示了一段精彩的对抗表演。据了解,这支轮滑球队在今年6月曾荣获山东省第一届学生轮滑球锦标赛冠军。

烟台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

各学院的“花式”迎新,让不少新生感到兴奋而好奇。新同学穿梭在报到现场,有人拍照留念,有人提笔写下对大学的前程展望。“感觉大学生活太丰富多彩了,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刚完成报到手续,在现场观看表演的2019级新生李天艺感叹道。

向海而生,为梦而来,希望所有怀揣着梦想的少年,都能够拥抱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上一篇:【大众网】向海而生,为梦而来!烟台大学7000余名新生报到 暖心迎新获赞
下一篇:【齐鲁网】江河岂能万古流——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反馈意见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