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水母网】烟台莱山消防“宣讲团”走进烟台大学 7000余名新生齐上“消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水母网    作者:王鸿云 薛晓菲   点击:


9月3日、4日晚,烟台莱山消防组织30余名指战员成立“宣讲团”,深入烟台大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为7000余名新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消防第一课”。“同学们,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当你被火灾困住时应该怎么办呢……”宣讲人员以互动提问的方式拉开了消防安全理论课堂的序幕,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分析讲解了学校火灾的起因和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技能及火灾报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楼等重点部位需注意消防安全问题,使学生熟知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

学生们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短片和图片,直观地感受到了火的可怕和危害,增强了做好防火和消防的自觉性。“理论知识难免枯燥,但是真的是有用,总要先掌握了知识,才能在实践中有所使用、有所延伸……”烟台大学大一新生在消防理论学习后说道。

上一篇:【大众网】别样“团圆”丨写小黑板走红的烟大“六教大爷”陪学生过了30多年中秋节
下一篇:【胶东在线】三尺讲台一颗丹心 烟台大学为教师颁发“孺子牛”奖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