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胶东头条】张术平在烟台市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强调:供需对接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全面 基地建设更快速沟通联系更紧密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胶东头条    作者:   点击:

张术平在烟台市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强调

供需对接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全面

基地建设更快速沟通联系更紧密

9月25日上午,烟台市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主持。

张术平指出,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启动以来,双方围绕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提高效率、加大力度,加快推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见效。供需对接要更精准,精准对接重大战略机遇,支持驻烟高校全面参与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努力在新一轮自贸区建设中创出特色、走在前列;精准对接重点区域开发,发挥驻烟高校智库优势,围绕全市重大规划和重要课题开展战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精准对接重点产业发展,聚焦全市八大主导产业,合力争创更多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科学中心,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张术平强调,校地是一家人、一家亲,驻烟高校的急事难事,就是地方党委、政府的大事要事。服务保障要更全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压力感,设身处地为驻烟高校办实事、解难题。基地建设要更快速,聚合创新资源,扩大创新成果,激发创新动力,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沟通联系要更紧密,畅通信息交流,健全专家学者会商、校地协调沟通机制,实现校地对接常态化、规范化;加快成果转化,完善驻烟高校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推动一批产学研项目在烟台实施;共享人才资源,创新高层次人才共引共享、双向流动机制,联合打造区域人才高地。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校地合作有关事项落实情况。烟台大学通报了省市共建情况。驻烟高校、烟台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和高效农业、现代海洋、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展了精准对接。烟台大学、龙口市、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一篇:【齐鲁晚报】烟台大学签署校地企合作协议,助力裕龙石化产业项目
下一篇:【中国教育在线】烟台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召开 烟台大学签署重要战略合作协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