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齐鲁晚报】烟台大学签署校地企合作协议,助力裕龙石化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南楠 陈颖   点击:

9月25日上午,烟台市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东山宾馆举行。

会上,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龙口市市委书记韩世军、南山集团总裁程仁策分别代表烟台大学、龙口市、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围绕引智共享、学科产业对接、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合作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全面合作,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生态。裕龙石化产业项目是山东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

据了解,裕龙石化基地项目位于山东龙口的龙口湾南侧海域人工岛上。这个由填海造地形成的人工岛群由7个小岛组成,占海面积约44.29平方千米,陆地面积35.23平方千米。

据《山东龙口裕龙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披露,裕龙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炼油4000万吨/年,配套乙烯220万吨/年,联合芳烃600万吨/年及其中下游产业链项目。规划时限为2016年-2035年,其中2016年-2020年为启动期,2021年-2025年为中期,2026年-2035年为远期。


上一篇:【中国教育新闻网】“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暨新一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举行
下一篇:【胶东头条】张术平在烟台市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强调:供需对接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全面 基地建设更快速沟通联系更紧密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