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融入集体 立足平凡

发布时间:2015-11-06   来源:烟台大学报    作者:烟台大学报   点击:
  我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烟大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也离不开工程实训中心这个拼搏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集体。
  2002年底学校为整合优化实验教学资源,成立了校级电工电子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2007年1月学校合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和机械厂,组建了工程实训中心,负责全校电工电子基础课实验和工程训练教学。
  从2002年到现在,工程实训中心成长发展的点点滴滴我是见证者也是记录者。在团队的努力下,短短半年时间,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建成13个实验室,完成了实验室搬迁、设备安装调试、实验教学计划实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了第一批学生。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现代化的实验室、规范的管理,在当时是全省一流的,也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一个亮点。
  正是由于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打下的良好基础,所以工程实训中心成立后的发展之路也比较顺畅。中心现有43个实验实训室,每年承担45万人时数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在抓好实践教学的同时,实训中心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成为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实践基地。今年,中心举办了烟台大学第一届“力行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参加,让更多学生了解了三维设计和3D打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潜能与智慧。
  2014年,工程实训中心首次荣获学校目标考核教辅单位优胜奖。
  曾记得,2004年本科教学评估,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是检查重点之一。我组织大家精心准备,几乎天天加班,中午不休息,晚上常常到深夜。期间我又接到了省高校电工电子实验系列教材的编写任务。我只能白天忙迎检,晚上编教材到凌晨,第二天照常上班。2013年暑假学校投资采购的900万元设备陆续到校,为了不耽误开学后正常使用,大家毅然放弃了休息时间,接收设备,安装调试。我们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关键时刻“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融入集体,才能实现个人价值;越是平凡的岗位,越需要踏实去做,越需要一份奉献精神。
      \
                 元红妍

上一篇: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下一篇:在平凡的岗位上闪亮青春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