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烟大学人之周志才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周志才 男。1984年3月,已经从事教育工作五年的周志才老师调入了正在筹建的烟台大学。从建校初期的负责建校奠基石定做和全校绿化土壤条件测试,到目前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取得,周老师恪守职责,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用“心”教书,以“德”育人,用真情和爱心培养了一届届学生。

 在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周志才老师在教学方面,认真钻研教材,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所授课程深受学生好评,被烟台大学评为“观摩课讲课优秀教师”。担任《普通化学原理》教研室主任,该课2002年评为校级优秀课程,2006年评为校精品课程,2009年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所领导的教学团队2009年评为烟台大学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完成了两项教育部、一项省级、三项校级的教研课题研究。主持的教研项目中有一项获烟台大学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两项获二等奖,发表教学研究论文9篇。现主持烟台大学重点教改项目1项,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一项。

 在科研方面, 周志才老师所领导的课题组一直从事食品保鲜和包装方面的研究,为烟台大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做出较大贡献。先后主持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十三项,其中以第一位获教育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以第一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20余篇。以上成果源于实践,用于生产,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担任烟台市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地方和部门建设建言献策。政协提案中有五件评为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其中“殡仪收费太高,百姓不堪负重”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关于治理滨海路海滩污染的建议”使莱山区的海滩污染得到了很大改观。2005年度被九三山东省委评为山东省优秀社员,多次受到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和九三烟台市委的通报奖励。

 1995年被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授予“科教兴烟”先进工作者;1997年6月被评为烟台大学科研先进个人;2001年10月被评为烟台大学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4年5月被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评为烟台市优秀人才;2007年获“齐鲁晚报杯”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提名奖;1998年10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上一篇:刘星辉: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下一篇:烟大学人之禹英兰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