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水晶梦

发布时间:2014-11-03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王贻   点击:
    女人和鞋最美的故事莫过于灰姑娘和水晶鞋,那晶莹剔透的水晶鞋闪耀千年,绚烂了多少女人的水晶梦想,当然,女人所追寻的不单单是一双水晶鞋,更是那鞋子背后独一无二的爱情。
    我生命中第一次有了鞋子的印象是在妈妈送我那双红色舞蹈鞋的时候。脑海中那幅画面依旧清晰,依旧那么美:妈妈弯着腰,脸上展露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那双小鞋乖乖地被捧在妈妈的手心上,兴奋的我从妈妈手中接过那双小鞋,席地而坐,笨拙地穿在脚丫上,随后,欢跳过整条小巷,炫耀着。
    年轮一圈圈生长,鞋子也一点点长大,终到一年,鞋子停止了生长,我忧愁地望向妈妈,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宠溺地说道:“女人脚小穿鞋漂亮。”我便不再为此苦恼,继续穿着各式的鞋子做着各种各样的梦。
    中的我来到了古色古香的闺楼,奶妈扯来了几尺白布,缠弯了我尚未长成的双脚,嘶喊的泪水并不能换来那个时代的同情。日复一日,脚被成功地塑造成型,着上了小小的绣花金莲。
    小小的鞋中必定埋藏着每个女人对娇小可人的小女子形象的向往与追求,不然古时缠脚的女子那般痛苦又是为何。男子为搏得美人一笑,洒血江山,女子为一取男子欢颜,束脚而缠,裹上小小金莲。
    相比小小金莲我更愿着一双绣花鞋曼妙过深深的古巷,撑着油纸伞,邂逅男子深情的目光,石板青苔上留下了我的足迹。
    或许是受历史课的影响,我梦到自己正身处一家洋货店里,惬意地挑选着高跟鞋,登上一双黑色圆头高跟鞋,暗哑的墨染的黑,舒服典雅,如花瓣般轻轻的贴着脚趾,弯过一枚新月直抵那优美的脚踝。这是一种无声的优雅,似裹着的玉笋,似托起的轻云,    身姿挺拔起来,镜中得妩媚竟令自己心头一动,转身投入了不缠足运动的游行中。
    梦境渐转,我来到了天鹅湖边,着一双洁白舞鞋,和着清泉的叮咚乐曲,湖面上映出我优雅的舞姿。忽尔,狂风呼啸,黑云恐怖地向我袭来,我如一片叶子被这一阵喧嚣带进了黑暗的城堡,只剩一只舞鞋孤零零地躺在湖边,等待着王子的到来……梦境戛然而止,留给我的是无限的遐想。
    现实中的我试穿过几厘米高的磨脚高跟鞋,在外人看来,身姿的确挺拔,也掩盖了我身高的缺陷,然而血泡长在自己脚上,痛不痛也只有自己知道,别人看到的只是华美的外表。我不是古人,所以不愿委屈自己而成全那一时欢颜,我更喜欢穿着平底鞋,奔跑在操场上,肆意的享受那份简单与平实。记得俗语说过:阻碍我们前进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担,而是脚下那双不合脚的鞋。
    都说女人天生爱做梦,可梦毕竟是梦,如水晶般美好,可以一样易碎。童话里的水晶鞋只有一双,早已被灰姑娘带进了幸福城堡。所以,亲爱的女子,不论你是在为自己挑选鞋子,还是物色另一半,谨记,我们要的不是灰姑娘的耀眼水晶鞋,也不是那完美无缺的高贵王子,而是那一份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真实。
    也许现在我未遇到适合自己的鞋子,但我愿意光着脚,奔跑在阳光下,抱着宁缺毋滥的心,坚守着女人的执着。

上一篇:女人脚上鞋
下一篇: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