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摄影 孔洁)   点击:

6月13日上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海尔穆特·丁格博士,机械学院副院长贝恩德·马科特博士,及德国艾瑞教育集团、德国北莱茵埃克斯投资有限公司等一行8人在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王强会见代表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王强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情况。他说,相信此次来访,一定能够加深双方之间的了解,希望通过彼此坦诚的交流,找到合作的契合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为两校乃至地方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丁格院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说,烟台大学美丽的校园令人印象深刻,亚琛工业大学愿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在烟台设立亚琛工大国际学院中国中心及中德智慧产业园与烟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马科特院长说,很高兴参观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亚琛工业大学与德国各地企业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并在工业应用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希望能够借助与中国高校多年的合作经验,与烟台大学开展合作。王强说,代表团此次来访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学校将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积极参与亚琛工大国际学院中国中心及中德智慧产业园的建设。希望两校在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新闻链接: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年均在校生45000余名,工作人员超过万人。设有各类国际性研究所260个,联合研究中心9个,6名教授先后获得诺贝尔奖项。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工程技术领域位居全球第30位,欧洲第9位,其中机械工程更高居德国第一位。

来稿时间:6月14日 审核:张西俊

上一篇:我校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烟大精神”座谈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