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志协   点击: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主题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展现烟大青年志愿者风采。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持续开展。12月2日早7:00,“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主题升旗仪式在国旗广场举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迟晓倩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志愿者代表赵鹏飞带领全体志愿者面向国旗呼喊出了“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坚定誓言。12月3-4日,全校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开展了“文明校园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对卫生死角、小广告等区域进行清洁,共建美丽校园。12月5日,“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志愿服务风采展在七餐附近举行,各志愿服务组织展示了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加入到公益志愿服务行动中来。

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挂牌成立。12月3日,烟台市慈善总会举行纪念“国际义工日”暨义工晋星表彰大会。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欣培为“烟台大学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等4个新成立的义工组织授牌。今后,烟台大学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同烟台市慈善总会的沟通与联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活动,为全校注册义工的团队与个人做好服务工作。

健康公益讲堂助力学生成长。校团委联合校医院、胶东在线举办“大学生健康公益讲堂”,先后邀请到毓璜顶医院妇产科主任侯建青,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主任医师邹建芳,烟台莱山口腔医院副院长王占宙以及烟台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薛建等专家做客,向全校同学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零歧视,零艾滋,防艾进行时。为增强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的意识,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医院、全校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零歧视,零艾滋”大学生防艾知识讲座、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防艾知识竞赛、防艾公益跑等活动。

西部计划项目宣讲一直在路上。为面向全校同学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西部计划”项目宣讲团于2019年初组建成立。一年来,宣讲团志愿者们抓住每一场招聘会,深入学院的就业指导课堂与讲座现场,活跃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的项目宣讲,用优秀志愿者的事迹感染更多的毕业生主动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行动。

同时,全校各志愿服务组织与公益社团纷纷立足自身的特色品牌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院志协开展了“博物馆艺术之旅”“光盘卫士打卡”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志协联合千祥公益发展中心举办“衣旧有爱,温暖西部”志愿服务活动,阳光爱心社开展“愿你三冬暖”旧棉衣回收活动;机电、光电、环材、化院等学院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关爱老人;音舞“天使之音”志愿者深入辅读学校关爱特殊儿童;法律志愿服务中心的普法志愿者走进社区与学校开展普法活动;计控学院蓝翼志协、臻•善义工队等组织的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深入青少年宫关爱儿童等等。

后期,校团委将陆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进注册志愿者等工作,以凝聚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携手共建烟台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来稿时间:12月6日 审核:朱兴

上一篇:学校举行“学身边榜样 悟初心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声耀青春”第25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