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赵文辉   点击:

为欢迎新生入学,激励新生奋发有为,表彰在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优秀个人,生命科学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在弘毅厅举行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学典礼,院长邬旭然、党总支书记毕朝辉、各系主任、院办主任、2018级全体导师及学工队伍出席,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主持。

典礼由一首由学院天空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生科欢迎你》开场,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毕朝辉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入学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学生和班级颁奖。邬旭然致辞,就“明确人生目标”“学会正确学习”“培养创新意识”三个方面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建议,他鼓励新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有无数的梦想可以通过拼搏努力去完成,人生的宏伟蓝图等待你们去绘制,刚刚步入大学的你们不要为眼前的安逸所困住,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教师代表张海灵老师上台发言,作为新任教师将会以“敬业务实”的精神,立足于讲台,高效率、高质量,用心培养好每一位学生。学团联合会副主席兼学生团委副书记刘凯月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讲述了如何扮演好在大学期间的各种角色,为新生们日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方向。新生代表裴浩醇上台发言,他对自己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作出展望。2017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研究生白雪分享了她与烟大的故事,鼓励新生积极体验、勇于尝试,坚守初心,追逐梦想。典礼最后设置惊喜环节,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纪念品、蛋糕和祝福,场面温馨感人。至此,入学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入学典礼是为进入高等学府的新生们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仪式教育,不仅使新生明确了成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同时,作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在获得校园文化认同感、激发学生追求梦想方面起到良好的育人功能。

来稿时间:9月19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课教育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