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禹教育网】烟台大学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   点击:
  日前,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副总经理陈勇、副总工程师戴宏伟一行来烟台大学洽谈校企合作。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出席洽谈会,会议由张伟主持。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社科(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党委书记张伟代表烟台大学对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丁振华一行表示欢迎。张伟表示,此次东方电子来校洽谈,校企双方将共商产教融合大计,共促双方快速发展,下一步双方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与特色,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介绍了学校办学相关情况,特别就学校校企合作模式、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处、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交流。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回顾东方电子的发展历史,创新是重要动力,而创新又离不开产学研融合发展;展望东方电子未来的发展,更要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与融合。丁振华指出,东方电子将全力以赴加大与烟台大学的合作力度,力争打造“升级版”校企合作模式,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宏伟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在建项目、研发方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情况。
  洽谈会第二阶段由社科(科技)处处长陈义保主持,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与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工程师就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深入洽谈,双方就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系列合作意向,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共识。

上一篇:【胶东在线】“情系食药伴我行”走进烟台大学
下一篇:【胶东在线】烟大新增“投资学”和“休闲体育”两个专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