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烟大学人

发布时间:2014-10-24   来源:校报    作者:   点击:
    李桂芝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内蒙古大学硕士,烟台大学有机化学硕士点研究生导师。
    1997年1月至今一直在烟台大学任教,主讲了“有机化学”、 “有机化学实验”、“有机波谱分析”等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其中主讲的有机化学基础课程作为“基础化学系列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2年被评为烟台大学校级精品课。2003年被评为“同学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并被2004届毕业生评为“在大学期间最优秀专业基础课教师”。
    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一直从事有机分析和环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共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2篇。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药物残留在水产品中存在形态研究及其分析应用”;参加山东省教育厅项目“水产品中喹诺酮类残留量的分子印迹-发光分析法测定研究”及多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
    研究项目“药物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研究”、“喹诺酮类抗生素和其他药物的分析方法及其与蛋白质作用研究”和“药物新分析方法及其环境特性的研究”分别于2007年、2005年和2002年获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论文“荧光法研究盐酸拓扑替康、盐酸依利替康喜树碱类药物和牛血清白蛋白的相互作用”于2007年获烟台市优秀论文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烟台大学“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上一篇:师德标兵:孙力
下一篇:当机械手遇上“姐妹花”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