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庆祝建校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  
 
    桃李万万千,为祖国建功立业;春秋三十载,看烟大再展宏图。10月18日,披上节日盛装的烟大洋溢着温馨喜悦的气氛,下午3:30,庆祝建校30周年座谈会在综合楼中厅会议室举行。几代烟大人欢聚一堂,回顾过往的风雨与甘甜,描绘未来的蓝图与愿景,大家以这种亲切而朴素的形式共同庆祝学校30岁生日。
    校领导崔明德、王吉法、江林昌、韩晓玲、孙祥斌、郭善利、邓昌亮出席会议。建校初期参与援建的老领导、老同志,学校历届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烟台大学工作过的知名校友,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两校援建会顾问王义遒应邀出席。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崔明德主持。
    学校历届主要校领导杜建寰、李庆臻、姜代晓、张建义、孙忠庆、郭明瑞、韩向利,原副校长钱振为、两校援建会顾问王义遒等先后回顾了学校30年来不同阶段发展中的曲折经历和辉煌成就,对烟大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说起30年往事,恍若昨日重现,曾经艰苦的经历化成今天快乐的回忆。老领导们关心学校发展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小到“植一片银杏林”,大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老领导们饱含深情地说:30年的跨越和发展,是所有烟大人求真务实、努力拼搏的结果。
    崔明德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老前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分别就学校发展历程谈了感想,既充分表达了自豪之情也有对未来的期望与展望,并对学校今后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令我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崔明德指出,烟台大学的30年是不断创业发展的30年。回眸30年征程,可以说,烟台大学的创办与发展应天时、得地利、逢人和,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条件下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个成功范例,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30年前,在万里和张承先等老一代领导人的热切关怀下,以沈克琦校长、杜建寰书记为代表的老一代烟大人,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学校都抓住发展的关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步建立起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使办学层次和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饮水思源,在庆祝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之际,我们要对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历届校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对为学校的发展给予巨大支持和无私帮助的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们,对所有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明德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是历代烟大人的不懈追求。建校之初,万里同志就提出了把烟台大学“建成高水平大学”的要求。烟台大学名誉校长张承先同志反复强调,要“切实把烟大办成一所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在30年办学实践中,烟台大学始终彰显起点高、发展快、潜力大、后劲足、势头好等特质,始终坚持以先进办学理念为指导,逐步深化对建设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认识,不断创新和完善办学思路。当前,我们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3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是我们向新目标进发的扎实基础与更高起点。 
    崔明德指出,机遇与挑战并存,信心与希望同在。 30年来,学校虽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离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离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还有差距。我们将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抓住每一次历史发展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一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用更大的智慧和勇气不断深化改革,以解决制约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导向,努力实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引进和培养在国内外有影响的领军人物,下大力气培养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坚力量。三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四要着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五要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六要着力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保障作用。七要统筹兼顾建设发展与民生改善。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相信有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历届老领导打下的良好基础,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有广大校友的支持,有学校30年来形成的烟大精神和品格,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深化改革,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就一定能够创造出烟台大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上一篇:海峡两岸“解决民族问题的历史经验和现实抉择”学术研讨
下一篇:烟台大学3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