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材料检测中心通过CMA计量认证

发布时间:2014-10-16   来源:    作者:   点击:
    烟台大学材料检测中心于近日获得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和“CMA”印章,这标志着材料检测中心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在认证范围内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具有第三方公正性。这次获得认证的检测范围共有25个大项362个参数,涉及金属及合金中主要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力学性能分析以及民用建筑室内空气检测等。

    烟台大学材料检测中心成立于2012年,挂靠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分析测试的能力和水平,使实验过程更加科学、严谨、规范,2013年学院启动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在学院院长和中心主任姜付义教授的领导下,对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整合和改造检测实验室300余平方米,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程序规程、作业指导书和原始记录等体系文件,配备了高素质检测技术人员队伍,并于2014年7月12-13日接受了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评审组的实验室资质认定现场审查。9月13日,通过了专家组的现场复核评审,9月26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同意通过计量认证,并颁发计量认证资质认定证书。

上一篇:我校参加2014年莱山区运动会获佳绩
下一篇:人大党委书记靳诺、校长陈雨露会见我校崔明德书记、房绍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