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与龙口市开展校地合作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服务地方办公室    作者:孔田田(摄影 孔洁)   点击:

为深入贯彻校地合作联席会议精神,落实《龙口市人民政府、烟台大学、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龙口市与烟台大学深化合作,11月5日上午,学校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龙口市—烟台大学校地合作对接会议。龙口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成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志臣,市政协副主席、工信局局长成宝功,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宋中民、李合亮,龙口市、南山集团及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

校长郭善利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绩。他表示,烟台大学是以“烟台”冠名、由烟威人民集资兴建的高校,学校始终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在龙口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招才引智、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学校也探索并打造出一些特色与品牌。郭善利诚挚地希望龙口市与学校在战略决策咨询、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引进以及人才共享共用等方面开展积极探讨,推动相关资源整合,促进校地双方合作共赢。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表达了对烟台大学的深切感情,充分肯定了烟台大学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指出烟大在推动烟威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功不可没。随后,吕波从历史沿革、地理环境、科技人才、交通运输、企业概况和产业的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龙口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对接会议为烟台大学和龙口市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龙口市委市政府将为烟台大学各类学习研讨活动和产学研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佳的环境、给予最大的支持。

龙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织成员王志臣通报了此次校地合作需求侧清单,副校长李合亮从供给侧角度予以答复。就与山东裕龙石化项目合作情况和高端铝材料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玉潮、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尚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烟台大学将按照供需对接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全面、平台建设更突出、沟通联系更紧密的标准和要求,实现校地双方更好合作,取得更大实效。学校将全力抓好龙口市政府、烟台大学、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进一步深入研究校地双方提出的合作意向,加大推进力度,持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稿时间:11月6日 审核:于秀国 毕朝辉

上一篇:学校领导调研图书馆改造工作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