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点击:

10月27日至11月3日,党委副书记张殿臣率团访问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怀卡托大学、中部理工学院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英格兰大学,旨在加强跨国校际交流,针对学校现实需要夯实已有项目、开发新的合作项目。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随团出访。

在访问坎特伯雷大学时,张殿臣与该校副校长詹妮特·卡特代表两校正式签署了联合博士生导师项目的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合作举办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实行双导师制,坎特伯雷大学聘用我校相关专业的优秀教师为其博士研究生导师,双方导师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共同指导其学习和研究直至毕业。双方还决定将生物工程专业纳入到2+2双学位项目中。

在怀卡托大学,张殿臣一行与该校副校长艾德·威姆斯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同意在新闻传播领域开展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和一年制研修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启动硕士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磋商工作。两校还商定,我校会根据怀卡托大学的需要,选派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到校讲学。

代表团访问新英格兰大学期间,与该校副校长明根·朝格图等举行会谈,签署了校级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启动法学联合博士生导师项目的基础上,在新闻传播等领域开展教师科研合作及短期学生研修项目,共同举办学术会议。

张殿臣副书记一行在访问中部理工学院和纽卡斯尔大学时,分别就在农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领域开展师生互动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来稿时间:11月7日 审核:吴宏军

上一篇: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及思政教育工作
下一篇:数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