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支队伍”进高校系列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全省开展“五支队伍”(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时代楷模、百姓宣讲员)进高校系列宣讲活动。11月8日下午,“五支队伍”进高校系列宣讲报告会在逸夫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烟台大学87级校友、优秀企业家--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剑波同志作报告,全体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剑波以“改革 创新 人才--铸就世界一流化工企业”为主题,从锐意改革始终是万华发展的关键一招,自主创新是万华发展的不竭动力,人才济济是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三个方面,讲述了万华四十多年的成长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了万华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万华的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殿臣指出,报告丰富了学校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推动了学校思政教育与社会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提升了思政育人的效果。希望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育人机制,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大思政格局,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与建设。希望广大学生学习万华改革创新、争做一流的企业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稿时间:11月8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校长郭善利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学校领导赴山亭区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