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贾维军   点击:

11月8日下午,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育秀大楼316召开。校领导郝曙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主持。

会上,相关培养单位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在总结研究生教育20年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学位点建设、招生与培养、对外交流和联合培养、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提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建设性意见。在研讨阶段,各培养单位进一步对研究生导师聘任制度、研究生管理、论文审核、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

郝曙光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教育应严把“入口”关、质量关和“出口”关,通过提高生源质量、加强课堂管理、论文管理、导师管理等方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以研究生教育20年发展为契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统筹学校内部资源,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为目标,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我校学位点建设水平。

来稿时间:11月11日 审核:姜付义

上一篇:学校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下一篇:学校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