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学子荣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杨倩   点击:

近日,团中央发起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市级初赛、省级评审、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孙希亚、罗雨曦、柳佩佩、洪静怡、王靖琳同学提报的《关于依托乡村推动劳动教育发展的提案》获评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大学组最佳提案,并被推荐至全国评审,从全国1884件模拟提案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

该获奖团队成员以劳动教育为切入点,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同时深入主体人群广泛开展实地调研。在烟台市政协、烟台市团委、烟台市教育局、淄博市第七中学等单位的帮助下,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发现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受升学压力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劳动教育在学校中被弱化,在家庭中被软化,在社会中被淡化,很多学生劳动意识淡薄,劳动实践能力亟待加强。同时,城市劳动教育资源与农村劳动教育资源互补性强,但缺乏合作平台。因而,依托乡村开展劳动教育可使青少年更加了解乡村和劳动,关心乡村发展进而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在乡村设立的劳动基地可形成辐射效应,为乡村发展提供新动能。队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形成最终提案。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友情,又将自己的家国情怀与自身所学相结合,以青春之我回馈社会。

开展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的有益探索。我校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加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烟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稿时间:3月26日 审核:朱兴

上一篇:烟台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
下一篇:我校在第十六届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佳绩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