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书记读书班进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摄影:袁兆军)   点击:

3月26日下午,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读书班进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对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有关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伟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学习,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保卫处、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开学前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与会人员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虽然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对学校工作而言考验刚刚开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核验准备工作是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准备工作。张伟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保证组织体系顺畅和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将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做细致做充分。张伟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逐一对照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学核验标准的46条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预案,落实防控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有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制定、完善应急演练方案,通过演练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细节,抓实抓细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不折不扣地把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殿臣在总结时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全力完成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核验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扎实有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稿时间:3月27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校内挂职干部工作座谈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