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专职组织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摄影:袁兆军)   点击:

2C49D

3月27日下午,学校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开班,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作辅导报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张殿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组织员制度是党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所确定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制度,在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保证,是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迫切需要。要按照严实要求,切实做好组织员职责任务的落实。组织员要适应新常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彻到党员队伍建设的全过程,重点抓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工作,承担和完成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要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组织员工作运行畅通。组织员在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队伍整体建设规划。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员队伍建设与业务指导工作,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考核管理。各学院党组织对所属组织员进行直接领导与管理,强化对组织员的工作领导与业务指导,支持组织员按规定履职尽责。要强化工作标准,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素质能力。组织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善于学习思考,锤炼良好作风,时刻严于律己,注重工作方法,高质量地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

根据学校对组织员培训的总体安排,下一步将围绕组织员主责主业,就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基层组织工作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实地教学等方式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拓宽培训载体,增强培训实效,持续提高组织员的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

来稿时间:3月30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烟台大学多举措打通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