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点击:

4月1日下午,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郭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宋中民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首先就2019年烟台大学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向大家作了分析和汇报,并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措施,10位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和一流课程建设点的申报经验、下一步如何开展建设工作以及今年继续申报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打算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郭善利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和山东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成效是衡量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办学水平的重要参考,也是上级部门对高等学校进行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通过分析比较,我们在国家和山东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各学院要仔细反思,清晰梳理,找出其中深层次的原因,形成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郭善利强调,今后在推进国家和山东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位院长和主持工作的书记作为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自我加压、认真部署和落实学校在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措施,身体力行带领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中去。二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学校下一步将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学校单位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提炼核心办学指标,对标对表,加大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显性指标的考核占比,将单位目标考核奖励与绩效工资紧密结合,形成对学院和广大教师的正向激励。三是广泛发动,多方配合,上下联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是事关学校整体发展的大局,全校要上下一盘棋,各学院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教学名师、教授和广大教师的作用,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与校外专家的沟通和交流,尽早谋划,抢占先机,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力争获批更多的国家和省级专业和课程建设项目,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来稿时间:4月2日 审核:毕可志

上一篇:烟台大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学校进一步推进落实与新华三集团、腾讯新工科研究院合作共建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