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马长安   点击:

4月17日上午,烟台大学在网络中心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伟和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宋中民主持会议。

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明熙首先作了智慧校园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报告,向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详细解读了智慧校园支撑平台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和预期建设效果,明确了各部门共同全力打造智慧校园有关事项。

宋中民作了全面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相关责任,查漏补缺,从源头上对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漏洞进行封堵,共同筑起我校网络安全的坚固围墙。

就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张伟书记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信息化对提高学校服务能力、管理能力的赋能作用。二是各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做好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和软件服务厂商之间的配合工作,齐心协力做好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三是把握好建设和应用的关系。建设的目的是应用,让数据真正助力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将数据能力切实转化成学校管理和服务能力、科研能力、教学能力。要注重对广大师生进行使用培训,真正发挥出软件系统的效能,同时还要注意做好核心数据的安全保护工作。

会后,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考察了数据中心机房,并对数据中心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来稿时间:4月17日 审核:张明熙

上一篇:我校获批两项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
下一篇:学校领导赴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