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晓婷   点击:

5月19日下午,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昊主持。

会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本晓简要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就业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措施和建议。

邓昌亮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极其严峻,各学院必须将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党政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多元协同,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提高就业工作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就业。

郭善利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对推进就业工作极其重视。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率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大家必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二是多措并举,用好用活国家各项支持就业政策。充分利用好研究生扩招、公务员扩大招录规模、基层人员、入伍、教师方面加大招聘力度等各项国家推进就业新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三是充分挖掘各类资源,校院联动促进就业。各学院要利用好院长书记资源、学院全体教师资源、校企校地合作资源,给毕业生提供岗位和机会。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四是关注关爱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就业。大学生就业关乎个人前途、家庭幸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五是健全就业机构和网络,充分利用网上云招聘平台,促进就业。要提供个性化网格服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网络技术手段,全方位推进线上就业工作。

来稿时间:5月20日 审核:杜昊

上一篇:烟大各学院暖心之举温馨迎学子“回家”
下一篇:烟台大学:“微服务”温暖迎接学子返校“回家”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