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莱阳市举办校地对接推进会暨高层次人才梨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党委组织部、服务地方办公室    作者:房大任   点击:

5月25日,烟台大学与莱阳市校地对接推介会暨高层次人才梨乡行活动在莱阳市举办,学校20余名博士高层次人才齐聚梨乡莱阳。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省派“四进”工作组组长张殿臣,莱阳市委书记李胜刚,市委副书记孙学材等出席活动。

在校地对接推进会上,张伟、李胜刚分别致辞,并为烟台大学驻莱阳市专家服务站揭牌,李胜刚向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赠送了锦旗。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别与莱阳市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誉密封产品有限公司、春帆漆业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张伟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大学长期以来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包括“持续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在内的“一二三”战略部署,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进驻莱阳市开展“四进”攻坚行动以来,在莱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莱阳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基层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为莱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烟大力量。此次校地对接推进会,是“四进”攻坚行动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一项务实举措,也开启了校地双方合作发展、共建发展、互融发展的新篇章。

李胜刚在致辞中表示,莱阳市近年来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推进与高校院所交流合作,努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有力助推了绿色食品千亿级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三个三百亿级产业集群。烟台大学多年来积极对接地方需求,全面深化校地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次校地对接推进会暨高层次人才梨乡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崭新平台,莱阳市将持续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与烟台大学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将莱阳打造成为烟台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张伟、张殿臣与学校专家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盛华科技创业园、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海尔智慧厨电产业园等重点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了莱阳市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才引智政策等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4位博士、教授结合莱阳市绿色食品、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参会企业行了对接,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烟台大学省派 “四进”工作组成员,莱阳市有关镇街、部门和1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来稿时间:5月27日 审核:王泽光、毕朝辉

上一篇:烟台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篇:学校专职组织员培训班赴栖霞开展实践学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