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共烟台大学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学校办公室(摄影:袁兆军)   点击:

7月16日下午,中共烟台大学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综合楼六楼中厅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校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全面做好暑期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

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九项工程全面展开,内涵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一些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筑牢师生生命健康保障防线;压实主体责任,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成效显著增强;注重内涵发展,学科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深入推进;激发干事热情,人才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推进民生工程,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不断优化。

张伟指出,今年下半年,学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变革的宝贵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化顶层设计,切实提升内涵发展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要聚焦根本任务,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要加强合作交流,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夯实支撑保障,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效益。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就全面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防溺水等重点领域以及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要抢抓机遇,全力做好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申报筹备工作,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和单位目标考核等重点工作,推进学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做好学科科研、服务地方等业务工作,持续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我校服务地方工作的能力和影响力。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为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张殿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联系实际,采取有效方式,迅速、全面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思考、全面谋划好各项工作。要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稿时间:7月17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成立一周年座谈会举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