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伟应邀赴海德汽车、浩睿智能公司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    作者:房大任(摄影:袁兆军)   点击:

7月28日,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应邀赴山东弘睿控股集团旗下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算机与控制

在海德汽车,张伟一行参观了海德汽车迎宾大道、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等工厂园区,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产品类型等情况,对海德汽车的企业环境、现场管理、生产组织表示高度认可。在浩睿智能,张伟一行观摩了浩睿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环卫车项目,对企业积极推动装备制造业智能升级、打造5G环境云平台表示高度赞赏。期间,张伟一行与山东弘睿控股集团总经理、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浩民,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强,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德富等就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研发、合作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具体步骤和措施达成初步共识。

山东弘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德汽车始建于1991年,拥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销往全球各地,拥有国内最大的环卫养护机械生产、销售基地。依托海德汽车在行业内的深厚积淀,浩睿智能在整合海德汽车扫路机研发团队和纯电动商用车研发团队的基础上,专注研发智能清洁设备,与上海高仙机器人、深兰科技等企业合作,开发了世界第一款户外智能扫路机器人,实现了自动驾驶技术结合清洁特种车制造的首次批量应用。目前,其系列化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广场、公园、校园、港口、码头、厂区、城市道路等区域。

来稿时间:7月29日 审核:孙云茂

工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上一篇:烟台大学科技研发助力西藏双湖县脱贫攻坚
下一篇:烟台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