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艳(摄影:袁兆军)   点击:

9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在弘毅厅举办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出席,校长郭善利主持,党委书记张伟发表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副校长孙祥斌分别宣读《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向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的决定》。学校领导向28位优秀教师和16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向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

会上,2020年度优秀教师代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贺利坚,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杨清霞,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舒星虹,新入职专任教师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凯强依次作了发言。

“我志愿加入烟台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知行合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崇高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在烟台大学优秀教师范华英教授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坚守在管理服务岗位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新加入烟台大学大家庭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张伟指出,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和教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两年,烟台大学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学校综合竞争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围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书写奋进担当篇章”,张伟勉励全体教职员工,一要做高尚师德的践行者,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好老师需要在自我修养中不断提升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要常读书、读好书,不但要读专业相关的书,更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国家对教师职业的最新要求。同时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严以律己,用个人行为体现于国于民、于公于私的价值观,在日常言行中自觉坚守伦理底线,见贤思齐、景行行止,体会和展示道德之美,更好地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二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今天的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真正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三是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教师是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力量,是教育改革的主力军。近年来,学校抢抓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自贸区建设、省市共建等重大发展机遇,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九项工程”。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业已铺开,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乘势而上,共同书写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篇。

校长郭善利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学院和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伟书记的讲话,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郭善利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大力弘扬烟大“孺子牛”精神,共同开创烟台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服务满30年和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新入职教师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9月10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学校举行统一战线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篇:烟台市市长陈飞教师节来校走访慰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