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七千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载梦而来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孔田田 刘柏君 孙静贤 韩铚杏(摄影:袁兆军)   点击: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9月18日至19日,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七千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怀揣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相继来到烟台大学南校区报到,开启人生新旅途。置身南校区,随处可见着装整齐、佩带工作证的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刚入校的“萌新”们井然有序地来到学院迎新点办理报到相关手续。一张张清新的面孔,一幅幅鲜活的标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迎新画面,整个南校区热闹非凡。

A5926

                         学校领导来看望 喜迎新生情意浓

19日上午九时,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宋中民、王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南校区迎新现场,看望2020级新同学,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有关情况,并向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对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迎新点入口处,张伟表示:“感谢同学们选择了烟大,也非常欢迎同学们能来到烟台大学开始四年的学习之旅。”郭善利则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尽快融入烟大、爱上烟大。校领导还仔细询问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让家庭经济困难或有其它特殊情况的学生顺利入学。

99D23

随后,校领导一一参观了各学院迎新的亮点与特色,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利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的入学教育:富有创意且展现专业特色的吉祥物“数小鼠”“交宝”“小药丸”“土木君”等吸引众多新生前来合影留念;舞蹈、轮滑、合唱、舞狮等表演将迎新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抽奖赢奖品、新生拼图、给未来的一封信等项目帮助新生熟悉环境、认识烟大、树立目标、拥抱未来;学生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电动鱼也亮相迎新点,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核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书提交处则鼓励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

7F687

“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在烟台大学要增长学问、奋发成才!”“孩子来到烟大,家长们就放心吧!”在八号楼宿舍和九号楼宿舍,张伟、郭善利一行前来看望刚刚报到完毕的同学,问候新生家长,叮嘱同学们要满怀期待、拥抱新生活,加强对学院和本专业的了解,在烟台大学放飞青春梦想。学校领导的亲切问候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学校领导还参观了学生第十餐厅,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饮食安全工作。

                        疫情防控不间断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学生通道”,工作人员依次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绿色健康码,并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检验合格的学生即可到报道专区办理报到手续。此外迎新现场还设有“家长通道”,持有“家长进校申请表”的家长,在完成身份核验、绿色健康码检验,体温检测合格后,即可进入校园,在家长休息区等候学生。

为做好应急处置,校医院在迎新现场设置三个服务点,安排专人值班,定期对迎新现场进行消杀,并准备充足医疗物资预防突发事件。校医院副院长丁洪新说:“今年校医院在烟台南站、烟台站及南校区门口均设立发热留观点。一旦发现发热情况,立马将发热人员转移至定点医院做相关检查,同时向疾控中心报告。”

B3EBB

各学院也推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土木工程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土木君”定制防疫口罩,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立了疫情防控处置点,并配备酒精、一次性手套、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保证每一位同学平安入学。

“同学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身披红绶带的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小志”们的身影在迎新现场随处可见,在青春109车站、校门口等处提供服务,并在南校设立了免费饮水点、综合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校团委还安排志愿者和车辆,在烟台站、烟台南站进行新生接站服务,确保接到到达的新生们。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形成“1+N”模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一对一服务,他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灿烂微笑,形成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建筑学院成立了一支由三十余学生骨干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在南校区门口为新生提供便捷、全方位的“一站式迎新”服务:帮搬行李、指引路线、讲解校园文化和学生组织概况等。海洋学院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人员帮助搬运行李,在宿舍区为新生答疑解惑,展现了作为学生党员不怕困难、自觉冲锋在前的精神。

                         初入烟园心欢喜 新生代表有话说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马晨育:来到学校看到这些表演,我感觉大学不论学习还是生活都很丰富多彩,跟高中很不一样。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范瑞雪:能感觉到学校很用心,学长学姐对我们很热情。希望未来四年能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进步。

化学化工学院 古丽巴努·奥布力艾散:我是从福建考过来的,不管是学长学姐还是领导,都没有任何架子,很随和。我很期待未来四年的生活,感觉我的大学生活会很开心。

经济管理学院 祖拜代•阿卜杜喀迪尔: 我是从新疆过来的,进入学校第一感觉是人很多,还有许多精彩的表演活动,感觉很棒。并且还有学长帮我拿行李,很暖心。

化学化工学院 王建民:学长学姐们都很多才多艺,表演很精彩很到位,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里努力学习,劳逸结合。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愿同学们在烟园未来的日子里,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来稿时间: 9月21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烟大第二届化学节开幕式暨虚拟富海班开班仪式举行
下一篇:烟台大学各学院别出“心”裁花式迎“新”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