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作者:姜扬   点击:

11月8日晚,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月闭幕式暨“最好的未来”合唱音乐会在韶乐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出席音乐会,正在我校访问的马来西亚林登大学校长梁嘉俊一行受邀观看演出,全校师生代表共赏演出。

院长邹淑珍在致辞中指出,在第二届“艺术月”展演活动中,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相结合,教师用娴熟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演绎了一首首、一幕幕经典,用精彩的演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展演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了教学效果,对学生的专业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届艺术月活动分为教师专场音乐会、音乐理论讲座、国内专家公开课、舞蹈编导教学公开课四个板块,涵盖声乐、器乐、音乐理论和舞蹈等多个类别。《多情的土地》《壮丽航程》展现了盛世中华的壮丽气势,歌剧唱段《告别巴黎》《小路》在钢琴声中引人入胜,《徒手身韵女班手之语》《舞者身体语言的生成》舞者自如地诠释真我……演出阵容不仅有本校老师同台演出,还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魏凡俭教授、天津音乐学院刘美丽教授分别开展“我爱你中国”师生音乐会和“谈琵琶演奏的音色美”学术讲座,艺术与学术相互激荡、交融。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高劼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指导虞璇老师分别为“我们的未来”合唱音乐会担任指挥和钢琴伴奏。荣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张景晖老师在艺术月展演活动中举办了题为“西方音乐史与名作”的学术讲座,讲解生动,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吸引了各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第二届艺术月展演活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发挥美育高地作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艺术月”系列活动打造成烟台大学的一张金名片。

来稿时间:11月12日 审核:王晓刚

上一篇:机电学院深入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工大外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