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东赛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山东省教育厅   点击:

10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东赛区知识竞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落下帷幕。这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

经各市选拔推荐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等职业学校)48名选手,设置法学院的高校选拔推荐的24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省级决赛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组的顺序依次进行,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开展法治知识竞赛。比赛中,所有选手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厚实的宪法法律知识积累,经过必答、抢答、逻辑等环节,展示了良好风貌,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最终,决赛分别决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高校组评选特等奖 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来自临沂市代表队的临沂兰山小学丁奕翔、聊城市代表队的高唐第一实验中学朱方圆、滨州市代表队的邹平市第一中学赵建磊、曲阜师范大学的袁威伟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

自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各地各高校认真按照活动部署要求,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类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目前,我省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参与网络宪法学习的注册人数已达165万,“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正在形成,广大师生的宪法精神、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

上一篇:【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大学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生态体系
下一篇:【山东省教育厅】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东赛区高校组演讲比赛举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