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报新闻】烟台大学硕士研究生今起返校 外省学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亓健生 蔡云飞   点击:

烟台大学2020年夏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

自17日博士研究生顺利返校后,烟台大学首批复学的硕士研究生将于今天(5月20日)起分批次陆续返校。记者获悉,外省学生将全部进行血清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实行“一人一间宿舍”,学校在此期间为学生免费提供饮食。

17个学院310人返校,学校24小时不间断接站

东门测温区与应急通道

据介绍,烟台大学首批返校的硕士研究生全部为山东省外学生,来自17个学院,共计310人。为了迎接陆续返校复学的学生,烟台大学在烟台火车站、烟台南站、蓬莱国际机场、汽车站、轮渡码头、烟台港客运站等处均安排了接站人员和专门车辆。

接站人员由学校学工人员、辅导员、校医院医生和护士组成,各接站小组在学生返校前逐一落实学生乘坐车次、座位号、抵达时间等详细信息,确保学生在到达烟台后第一时间接到学生。

预检分诊区

学生到达各接站点后,将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并在辅导员老师的全程陪同下到达烟台大学东门,此过程为“闭环式”接站,旨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学生安全。每一名返校复学的学生都会获得一枚印有“面朝大海,迎你归来”字样的袖标,这是烟台大学给予学子的一枚暖心“印记”。

据了解,由于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到达烟台的时间也不尽相同,有学生到站时间是在22:15。对此,学校接站人员表示,不管学生到得多晚都要接,让学生在到达烟台的第一时间就看到烟台大学的接站老师,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名学生。

首批外省学生返校,入校后全部免费核酸检测

入校后一人一宿

据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介绍,返校复学的学生到达烟台大学东门后,将进行身份信息核实、体温测量,外省学生全部进行血清和免费核酸检测。自学生报到入校后至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全部实行“一人一间宿舍”,学校在此期间为学生免费提供饮食。

宿舍消毒

同时,首批返校的硕士研究生安排居住在14#、15#学生公寓和学校专家公寓,学校将为每名返校学生发放“温馨提示”和口罩等防护物品,并为每间宿舍配备了体温计。

此外,为了应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心理波动或其他情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将在学生住宿区域值班,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沟通和心理疏导,尽可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和心理服务,让学生暖心“回家”。

新闻网址:http://yantai.dzwww.com/xinwen/ytxw/ytsh/202005/t20200520_17350474.htm


上一篇:【水母网】烟大学子创作歌曲 《突然天亮》 致敬抗疫恋人
下一篇:【大小新闻】烟大硕士研究生今起返校,入校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