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网】烟台大学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合作共建数字创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蕃 武玥彤   点击:

7月17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慧自贸重点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紫光集团总裁于英涛,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等共同为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等五个智慧自贸重点项目揭牌。

智慧自贸重点项目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烟台市委张术平指出,烟台市将着力推进5G+创新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和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载体作用,进一步形成智能产业化、产业智能化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由烟台市人民政府、新华三集团、烟台大学共同创建,以信息时代下的数字化工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向导,以产业工程人才需求为引领,将围绕计算机网络、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并探索相关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的成立,旨在创新产学合作育人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提供高效联动平台,促进高等院校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全面服务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慧自贸建设和烟台市5G+战略布局,助力地方千亿级信息技术主导产业人才培养与创新研发。

就数字创新学院成立后的下一步计划,紫光集团总裁于英涛表示:“紫光集团和旗下新华三集团以及烟台大学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构筑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体系,加强技术投入、联合攻关,积极助力烟台智慧城市发展战略。”

智慧自贸重点项目揭牌仪式

近年来,烟台大学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深耕产教融合办学特色,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是烟台大学继与绿叶制药集团共建药学院、与台海集团共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之后,学校打造的校企共建学院“3.0”版本。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表示,烟台大学与新华三集团将密切协作,打造高水平数字创新学院,扎实服务于省市重点产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网址:https://share.gmw.cn/tech/2020-07/18/content_34005816.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华禹教育网】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揭牌成立
下一篇:【光明日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烟台大学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