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小新闻】暖心送别!烟大发出永久时效的毕业典礼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孔田田 徐峰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疫情影响下,烟台大学取消了毕业典礼,但送别毕业生的情意从未削减。今天,记者从烟台大学了解到,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以各种暖心形式送别2020届毕业生。

》》毕业生党员站好毕业最后一班岗

毕业季,一批特殊的志愿者热心加入到烟台大学毕业生离校工作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们从早忙到晚,协助教师汇总毕业生升学信息,负责升学同学的政审代办工作,帮助未返校的同学收拾托运行李、整理毕业档案和党员材料等等。目前,已有近40名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除此之外,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也组建起了“学生党员24小时服务站”,他们在各自宿舍楼值班,每名党员值班1天,负责提醒宿舍成员按时进行3次日检、帮助无法返回学校的同学邮寄行李、巡查宿舍预防宿舍安全隐患等工作,值班期间24小时手机开机。在离别之际,这些学生党员不辞辛苦,为母校和学院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党徽在毕业时节熠熠生辉。

》》原创MV“缩影”四年大学生活, 向毕业生道别

“哭过、笑过、恋过、恨过,仿佛是一梦蹉跎。成长、感悟、迷惑、寂寞,全都在烟园经过……”由化学化工学院制作的毕业季催泪MV《不舍烟大》已经发布,好听的音乐配上青春洋溢的画面,展现出离别的伤感、同学的情谊和对未来的期许。

化学化工学院陈文轩老师介绍,该视频选取了王上的《青春大概》的旋律,歌词浓缩了烟大学生四年的青春经历,在此基础上拍摄制作。通过原创MV,向即将毕业的同学发出祝福。

》》电子屏幕、签名留言板诉说留恋与别离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红色的大字闪亮在化学化工学院门口电子屏幕上,为毕业季离别的氛围又添上一笔忧伤的色彩。

为方便毕业生合影留念,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电子屏幕上也亮起了“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合影留念”的标识。

与此同时,生命科学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门前分别矗立着写满毕业生姓名和心情的留言板,不同的字迹和语言风格在展板上尽情展示,纷纷诉说着学生心中的不舍。

土木工程学院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线上“我想对院长说”“我想对老师说”“我想对ta说”三项活动,道尽毕业时节五味杂陈的复杂情愫。

》》毕业轻行囊,百名毕业生捐赠物品超两百件

6月11日起,人文学院本着“爱心无大小,捐赠无多少”的理念,面向全院毕业生开展了“捐赠留忆,感恩有你”爱心传递活动。鼓励毕业生同学们积极参加捐赠,同时为参与活动的毕业生同学发放捐赠证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毕业生党员自愿组成志愿服务团队负责预约、上门接收、登记。活动开展3天来,近百名毕业生热情参与,接收到捐赠物品超过两百件。捐赠的物品将全部用帮助本学院低年级学生学习和生活。学业虽告一段落,但爱心依然在院内传递,大力升华了毕业生对于学院的感恩之情。

人文学院、建筑学院还分别为毕业生制作包括院徽、书签、纪念册等在内的精美礼品,祝福毕业生勇奔前程。

》》永久时效的电子邀请函是每年毕业典礼的通行证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少了很多仪式感,不少毕业生无法再回来好好感受校园。”数学院辅导员张昊老师介绍,鉴于今年没有毕业典礼,学院征集了毕业生的心愿单。打开这些心愿单却发现,很多学生内心留有遗憾,于是学院便做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标注永久时效的电子‘毕业典礼邀请函’,“这意味着这届毕业生可以参加以后每年的毕业典礼”。

“当我看到这份电子邀请函后,内心很激动,终于有机会可以弥补遗憾了。”2020届数学院毕业生韩志凯说:“明年,我会回到校园参观下一届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毕竟这样的毕业典礼,一生只有一次。”

》》组建爱心帮帮团,为毕业生免费运行李

特殊时期,学校封闭管理。外来车辆无法进入校园,考虑到天气炎热,学生出门路程较远,携带行李较多且搬运行李等困难,后勤管理处积极协调四辆电瓶车帮助毕业生免费运送行李物品至校门口。

同时社区服务中心推出“爱心帮帮团”暖心服务,组建了包括校园巴士、电动三轮车、货车等10余辆爱心车队和由党员和其他职工组成电动三轮车行李运送服务队,在各学生公寓门口帮助毕业生把大件行李从公寓门口运送至校门口,为毕业生提供最后一次暖心服务。

毕业生们被帮忙的叔叔阿姨所打动,直言“做法贴心,为自己解决了不少困难,很感谢他们”。

上一篇:【光明日报】恩格斯“自然报复论”的叙事特征
下一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这是一次特别的人生加冕!烟台大学校长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