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小新闻】烟台大学“寄信”教职工:疫情面前“不通融”,浮云过后艳阳天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徐峰 亓健生   点击:

今天,烟台大学发布了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信中写道“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学校用美好的文字和花开的校园迎接学生返校,用“不通融”之词表达着对疫情防控的坚定决心。

学校在信里介绍了2020年这场疫情下,大学校园师生为此而做出的“抗争”和贡献,“部分教职工度过了史上最短寒假,站上防疫第一线”“线上教学、图书馆和综合实验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设、四进攻坚与农村扶贫的最基层”……忙碌的大学老师和遍布全国各地做出贡献的烟大学子都被记录在了特殊时期里疫情下的校园抗疫进程中。

在回顾疫情作为的同时,随着学校第一批博士研究生的返校,学校也在心中发出感慨:“如今,黄海之滨沙鸥翱翔,烟园之内嘉木繁荫,被疫情阻隔在家的烟大学子们正陆续返校复学,面朝大海的烟大校园即将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这一刻,我们终于等来了!”

在启动开学返校后,学校在信中提醒师生——“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此,学校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要求,每位教职员工继续认真细致地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每个人的健康平安不仅关乎个人,也关乎家庭与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每位教职员工应充分认识信息摸排的重要性,认真执行有关信息报告制度要求,老师的及时准确报告,关乎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并在信中强调,“请尊重和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较真’和‘麻烦’,因为在疫情面前,他们真的不能‘通融’和‘方便’。我们每个人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也是疫情防控的责任共同体”。

学校在信中号召,全体师生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全新挑战。始终站稳立德树人的根本立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通过刻苦学习做好充足准备,立志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到奔涌不息的发展浪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信的最后,一句“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表达了学校对“烟园”明天的希冀,以及迎接学子的返校归来、共同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的美好愿景。

上一篇:【山东教育】烟台大学:“微服务” 温暖迎接学子返校“回家”
下一篇:【胶东在线】我们回来了!烟台大学首批复学博士研究生顺利返校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