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小新闻】依托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烟台举办“产才融合”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赵璇 徐峰   点击:

9月20日-22日,由烟台大学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共同主办的“产才融合”高端论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场活动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办。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合亮,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赋欣出席论坛并致辞。

13A0E

李合亮在会上说,生物医药产业是烟台市两大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开发区更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生物“药谷”。烟台大学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合作,共建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整合学科、人才、科技、产业优势,打造校地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全方位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发展。本次论坛创新了学校与开发区校地、校企融合机制,为提升烟台大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方向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层次,推动开发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与区域产业的精准匹配、深度对接创造有利契机。

孙赋欣说,近年来,开发区坚持按照“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目标,全力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人才集聚、创新孵化、产业升级,促进政产学研资介协同创新,率先在全市崛起烟台国际生物药谷,聚集起生物医药企业100余家。这次“产才融合”高端论坛,是着力推动开发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提质增效,密切烟台大学与开发区校地合作的重要契机,是绘制产业人才开发地图、探索建立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的重要依托。

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2位高层次人才应邀与会,与150余名开发区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医院代表和驻烟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11场主题报告囊括了脑神经发育,乳腺癌、肺癌等癌症或肿瘤的发生和治疗、免疫、细胞再生、肠道炎症及修复等前沿学术成果,转化应用前景广阔。论坛活动期间,专家学者专程赴烟台大学、荣昌制药、普罗吉制药等地调研座谈,为提升烟台大学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科技赋能地方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交流,各位专家既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也对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赞赏,达成了部分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合作意向。下一步,依托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烟台大学将进一步密切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科技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网址:http://www.ytcutv.com/folder5/folder134/folder154/2020-09-23/1410598.html


上一篇:【海报新闻】烟大校长郭善利寄语新生:躬身力行,努力铸就最美的青春
下一篇:【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大学以“五个强化”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