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小新闻】烟大迎新日搭建“海陆空”全方位展示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19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徐峰 刘柏君 赵璇   点击:

昨日,烟台大学启动新生报到流程,各个学院用展出特别策划,让新生在报到第一天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上午8点30分,大量新生进入校园报到。在这里,枯燥的报到流程因各个院系新颖的活动策划而显得与众不同。

在报到区的第一个摊位,法学院报到区前,记者看到了两个人形支架,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运正告诉记者,这分别代表了法官和检察官。“法院和检察院是我们学生就业的主要方向,这两个代表法官和检察官的人形牌用来方便学生拍照,给新生做一下职业普及。”

刘运正说,今年法学院迎新的主题是“尚法力行,‘典’亮人生”,意在希望新生崇尚法律,有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其中的“力行”引用校训中一词,而“典”则代表着民法典,与每个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用这样的主题向新生介绍专业的内涵。在迎新现场,每一名新生被发放了一个报到顺序号码牌,以此来纪念他们与学校的第一次见面。

计算机与工程控制学院的摊位前,高高悬挂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新生寄语,而在寄语的下方,与字面相呼应的多项创意作品正在展出。“一个是由学生制作的无人机、海参养殖监测机,以及我们为参赛所购置的仿生鱼,学生编程后用来参赛监测鱼群。”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蔡新海说,通过与新生寄语相呼应的“海、陆、空”三方面创意作品的展示,提高新生的专业认知。

另一边,化学化工学院将化学元素图搬进了迎新现场,每一个化学元素上都贴有一个红包袋,“红包”中放着学哥学姐写给新生的寄语,每一名新生报到后抽取寄语留作大学生活开始的纪念。

同样与“图”相关的是,文学院将其院馆文科馆的照片作为背景,其上写着文学院的口号“儒风海韵,人文荟萃”,按照新生数量做成拼图,让每一名新生在报到只时拼上自己的那一块。辅导员张莉敏一边为新生拍照,一边将文学院的院徽和书签送到新生手中。

据悉,此次烟台大学团委安排了志愿者和车辆,在火车站、南站为新生接站。学校资助中心还为特困生、水灾地区学生等准备了入学大礼包。资助金总额1500元,其中包括军训服装费用、公寓用品费用、洗漱用品费用、食堂餐卡500元、移动话费200元。此次,通过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对新生实现线上“绿色通道”,让学生能够“零门槛入学”。迎新当天,家长可从家长通道入校,在填写完“家长进校申请表”,完成身份核验、绿色健康码检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进入校园,在家长休息区等候学生。

》》烟台大学今年共计新生七千余名

据悉,烟台大学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从八月初启动,目前已全部结束,学校整体招生计划已完成。

今年,学校面向30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在各省份分别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国家专项本科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批次,涉及普通类、航海类、艺术类、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国家专项、内地新疆班、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等多种招生类型。

最终共录取本科生7423名、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87名。

新闻网址:http://www.ytcutv.com/folder5/folder134/folder154/2020-09-19/1408838.html


上一篇:【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大学以“五个强化”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下一篇:【大众网】7000余名新生报到!烟台大学2020年本科招录工作圆满收官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