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女人脚上鞋

发布时间:2014-11-05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中141-4班 宋文华   点击:
    人,要站立,要行走,于是上天赐予了人一双脚,不同于动物的四爪;男人,要劳动,要养家,于是上天赐予了男人一双大脚;女人,要绣工,要爱美,于是上天赐予了女人一双小脚。然,最引人兴趣又争论不休的却是女人的那双小脚。
    女人的脚,小巧玲珑,光滑细腻,莹白如雪,吹弹可破,搭配那双芊芊玉手,可谓是天作之合,完美无瑕,引得无数男儿竞折腰,捧在掌心,爱不释手,垂涎欲滴,最是一饷的贪欢。即使这双脚胜似白玉,娇艳白莲,但是要它是一双脚,它就要履行它本质的使命——行走。人要行走,如此,便诞生了鞋子,而女人的鞋子又成为古今人茶余饭后的小谈,聊不尽,挣不完,甚至有人按捺不住迸发的思想火花,一气呵成著成书,亿万人传阅。
    微雨溟濛,烟染水乡,悠长的雨巷里袅袅婷婷走来一把泛黄的油纸伞,透射出古色古香的韵味。和风小心地撩起青素罗裙,温柔地,细腻地,一点一点地露出袖珍的绣鞋,巧夺天工,光彩夺目。那精致的针线,精湛的技艺,精美的图案,一细丝一纤缕之间尽是女子无限柔情的流露,醉人心脾。然,最为惊艳的却是那三寸金莲,刺红人的双眼,展现出令人动容的美。如此小巧,小至三岁孩童般天真无邪的乖巧,不知是真正纯净的美艳,还是纲常礼教束缚了脚的自然之美。女人鞋的美与丑,那时的人都已经麻木混淆了吧。
    时间的沙漏缓缓流泻,过滤了过往的污秽,化成了流年碎影,不复存在。只因今朝已变,换了人间。
    都市繁华,高楼林立,鳞次栉比,此时的女人早已褪去了彼时女人的碎步慢行,取而代之的是职业女人的箭步如飞,铿锵有力,如此,鞋子,便换了风格。徜徉熙攘的长街,有那么一种声音总能穿透各种汽笛声、喧扰声,猝不及防地敲击着人的耳膜。“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清脆悦耳,像音乐的鼓点,透射出高低起伏的节奏美。它只穿在女人的脚上,因此有了一个华美的名字——高跟鞋。它的出现,成为了万千少女的心驰神往,千万熟女的必不可少,万千老女的梦回怀恋,充满着魅人的惑力,深陷其中,无法抗拒。这是现代女人的时尚美,高贵,大气。现代的女人鞋更是告别了旧时的单一,迎来了多彩的样式,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女人的一双登山鞋,登出了有别于男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浑壮阔;女人的一双舞蹈鞋,舞出了“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遐想之美;女人的一双帆布鞋,扬起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无限憧憬,还有女人的一双双跑步鞋,平底鞋,夏凉鞋,无不彰显出时代女性的个性风采,思想解放,和那蒸蒸日上的美的推崇。
    脚,是支撑身体的关键部位,有了脚,便有了鞋,有了鞋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脚,让它免受尘土瓦砾的侵袭,更显纯洁无暇的净美。女人的那双脚更是需要加倍呵护,小心翼翼,如同珍爱那颗易碎的玻璃心。
    女人的鞋子,穿在脚上,踩在路上,直通往心灵的那一条幽长小道,鲜花遍地,一笑见天。然,显露在阳光下的仅仅是一个装束的外表,或五彩斑斓,亦或朴素典雅,但无论怎样,它都是女人性情的表白,各美其美。我们无须斟酌,除非她值得你品嚼一生。
   女人笑了,蹬上自己喜爱的鞋子,推开家门,徜徉漫步去了,连同那颗敏感柔软的心灵,也一并带去了,留下一地遐想的美好。

上一篇:看星了
下一篇:水晶梦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