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倚·夏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一次坐在三元湖边写东西时,是在去年的深秋,而现在却已是初夏了。

也是柳枝屏障里的石凳子,柳树就长在旁边,向湖里倾倒下去,柳枝和柳叶在湖里随着风任自轻摆着,同时便也扰乱了原来水面流动的样子。深秋时的阳光透过柳叶间投在自己身上的斑驳是温暖的,而初夏的,则是渐渐泛着热的,也是变得清晰了许多,还是像以往那样,透过被时间柳帘幕,去看远处的天,是很清澈的。并且已经不是深秋时那般寂寥,而是更多了一些莫名的可爱。

记得上一次拿的是周国平的《妞妞》,书里的样子尽如当时旁边的深秋,在无声处寂寞。湖里的荷花也好像是在体贴的配合,干枯的躯体之外却是悲丧的舞蹈。而现在却早已是不同,绿色的荷叶有的在湖面上铺展开,有的茎长的便把叶子赶紧冒出来,只恐迟了,便没有了属于自己的地方,远边上水里栽种的睡莲已经在几个周之前就开了花,而湖里的芙蓉却固是清雅的,不想早现,却又绝不肯失落自己的性格。

湖里有五只小鸭子,也在适合他们玩耍的湖里东游西逛,当做是自己的领地。水里还有许多成长起来的小蝌蚪,刚刚长出来的后腿在水里努力的向后蹬着,有时甚至会大胆的跳上岸,晒一晒自己,在阳光里。

忽的想起,自己来到这里已经近一年了,竟有些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还会像以前一样用惊喜的心情去发现每一天在这里度过时的美丽。

这里,是属于我们的美丽时代。

我轻轻地倚着这个夏天,像柳枝倚着风儿深眠。

(亲,如果有哪位文学爱好者有佳作的话,可发送到记者团的邮箱:wenxuebu12345@163.com,我们会筛选出好的作品,放在网站上,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上一篇:五月珠链
下一篇:“金陵十二钗”正册及其排名的赏析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