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一曲烟楼唤情深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爱上这座海滨小城不过几个来回间,遗漏梅香桃溪也无妨,眼前之景已比下去一川绿意。
    大片郁金簇在了海滨,只听旁人念了几句,闲时也并未特意跑去捻几朵来尝,只在南北来回间隔前进的玻璃窗感叹了几回,像极了你来时的眉眼如线。不过这栽的人也甚着情趣,成片的赤黄就这么移在了群绿中央,国色天香并不为过。想必那沿海的土地上已成芬芳之境,加上泓泓清海,让人未免憧憬起半夏的恬淡简静。
    红色郁金香盛放在路牙儿旁实是令人怦然不已,热情奔放的色彩直冲惺忪的眸,就连此刻的饥肠辘辘也一扫而空被这馥郁填满,鼻息中掺杂了愉快的因子来回晃动,香远益清。想我们大抵上在看同一株,妖娆了晨间的清淡安然。
    这个还算旷阔的地方真可谓是百景皆现,比起此时的浓香春色,前些日子上演的“烟雨楼台”幕幕镶进了行人的镜头里,当真是烟雨缠绕,素到极致。也是被那黛青的底色感染,不禁定格了一卷烟雨蒙蒙,成日飘荡在湖里的舟那时竟被隐了去,在不着眼的哪一方独自萌动着,或许还有真情趣的人撑在上面来“窥探”岸边的少年姑娘,也便顺带着锁进了镜头。
    经历了烟台的“风”潮后并不考虑会有一个柔软的春季,哪怕是细雨想必也会淅沥了淅沥,不凌乱了撑着油纸伞的姑娘,也会打散傍在湖畔等待姑娘的垂柳。如今看来,这厮可人的景象直教人欢喜不得,那欲想掬一捧四月烟雨的诗情竟真合时合地的漫现出来,肆意的挥洒在十里柳风中,堪比窈窕佳人起舞的逸致。
    昨日见三元湖中的荷未开,尖尖角倒是成片的透在水里,熟夏何时才到呢,到时拥挤的粉荷竞相绽放,让人一阵晃晃然,柳丝环绕伴盈盈一水间,骨子里生出一种柔情,教人言语不得。
    只这一方土地便开出多层精致,一路婉约一路豪放。爱时奔向小桥流水间拍一幅柳丝垂髫,不是烟雨如织也能遇一个温柔似水的南方姑娘,看她窈窕的眉,三尺湖水亦成年代久远深藏的香醇老酒。
    烟雨之剧,台台倾人,之子于归,爱本无痕。
    四年未尽,又怎能舍去。
    (亲,如果有哪位文学爱好者有佳作的话,可发送到记者团的邮箱:wenxuebu12345@163.com,我们会筛选出好的作品,放在网站上,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上一篇:一杯咖啡
下一篇:五月珠链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