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永远的主角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前段时间,《来自星星的你》可谓引领了韩剧风靡中国的又一次狂潮,从服饰皮包到炸鸡啤酒,从“都敏俊xi”到手机铃声,“星星”的影响可见一斑。其实,不仅男女主角的故事深入人心,默默无闻的男二号同样感天动地。剧中的男二号“李京辉”暗恋“千颂伊”十五年,多次表白、默默等待、无私奉献、始终如一,以致韩迷们高呼:“都敏俊是千颂伊的,而李京辉是我们的!”

熟悉韩剧的影迷们应该了解,虐心的男二号是韩剧的常用套路。不管是经典的《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我的女孩》,还是颇具传奇色彩的《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和《百年的新娘》,都存在一个矢志不渝、永远关爱支持女主角,最后又为女主角的幸福而选择放手、黯然离开的男二号,令人心疼不已,影迷们亲切地称之为“永远虐心的男二号”。

如此疯狂的爱恋和无限的付出,结果如何呢?在韩剧中,男二号要么远走高飞,要么黯然神伤,要么不了了之,总之,剧情通常以男二号的牺牲换来男女主角的幸福美满,而他本身并没有令人满意的结局,很多甚至是没有结局的。在这里,爱的天平永远是倾斜的,原因在于他只是起到推动剧情发展和衬托男主角作用的男二号。

有时候,我们会抱怨自己的生活平淡似水,没有小说或是电视剧中的那般精彩。在现实生活中,总是缺少与男神女神一见倾心的机缘,没有许多人想象中浪漫的邂逅,甚至没有一个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舞台。但是,我们也应该庆幸,因为这种生活虽然平淡,却是以我们自己为中心演绎的故事,我们永远是自己生活的主角,而不是配角。

生活不是肥皂剧,并不是每次邂逅都有爱的泡沫,也并不是每次勇敢之后都有结果,正因如此,我们的生活不受命运的操控,面对未知的将来,我们才拥有更多选择的余地和发展的潜力。我们永远是自己生活的主角,在故事里,我们终将遇到最美的自己!

 

(亲,如果有哪位文学爱好者有佳作的话,可发送到记者团的邮箱:wenxuebu12345@163.com,我们会筛选出好的作品,放在网站上,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上一篇:风语
下一篇:一杯咖啡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