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毕业季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   点击: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的原因,有些特殊。初夏时节的烟园满目葱茏、一派生机,又一批烟大学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寒窗数载,转眼就要挥手告别,除了留恋和不舍还有真诚的祝福。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过去已被划上句号,未来将是一段全新的征程。承载着“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精神的烟大学子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征途中始终坚守“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向海而生”的烟台大学会时刻敞开怀抱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当初一个梦想,背起行囊,在烟园里天真舒朗、自信飞扬!今天一个希望,温暖启航,在大工乘风破浪,欣悦成长!我们不会忘记烟大“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不会忘记老师三尺讲台一生奉献的精神,不会忘记同学共同拼搏一路扶持的陪伴。未来总会乘风破浪,但即使历经千山万水,我们仍会不忘少年初心。我们坚信有心总会再相聚,我们更坚信作为有情怀的烟大人,我们必将以更优秀的姿态相聚在更加光辉灿烂的烟台大学!

——化162-1 鲍庆光

我愿我所有的兄弟姐妹们在未来的路上得偿所愿。四年里,大家都在自己目标的道路上冲锋陷阵,期间或有坎坷,或有喜悦,正所谓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为了心中的目标努力的你们,为之点滴付出,艰苦奋斗了不知多少个日落日升。春风得意马前蹄,一日看尽长安花,最后的你们都会得偿所愿,愿最后的我们都会看尽长安繁华。

——材166-2 徐子谦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这句话印证了大学四年的每一个脚步,希望学弟学妹们大学里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因为你不知道下一步会走向什么样的分岔路口。到了大学一定要想明白自己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这样明确了目标,你才会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会带着一腔热血和满心渴望,向明天招手,跟未来问好,毕业快乐!

——机161-5 魏国正

大学四年寥寥数语是说不完的,可我想说的是值得。对经历的值得,对结果的值得,还有对未来的值得。同样地,我们从南校搬来北校,从综合楼图书馆到钟楼和五教,生活学习平凡也有骄傲;同样地,百团大战里我们为自己挑选了兴趣驻地,这里我们更结识了不少好兄弟。今年我就离开烟大了,但我之于烟大的故事仍将继续,我之于烟大人的故事仍将继续!

——计161 王云龙

奇妙的2016至2020年,好像做梦一般,转瞬即逝,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大学四年生活。操场毕业了,湖水毕业了,杨树也毕业了,带走的带不走的,好像都留下了,好像又都带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所遇所爱的人都能以更好的自己与大家相见。

——法161-2 李双双

提笔落笔间,四年倏然。初识烟大,烟大于我,是一张纸。纸上写着“千里人生,可否共度一程。十字之间,充满着青春的色彩。时光荏苒,四年已走到末端。此刻,纸面已洋洋洒洒被写满,驻笔回看,满眼浪漫。转眼望向下一页,江湖凶险,坎坷不断,回望眼前,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光162-2 李壮志

在烟大的这四年将是我毕生难忘的经历,在这里,我完成了升学,结识了优秀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情谊。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在烟大的时光,离开烟大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平安顺遂!

——汉教161-2 梁玮

过了今晚,宿舍大妈就开始催我们收拾东西了,原来四年青春,1000多个日夜,是如此的快啊!还没来得及道别的朋友,还没有喝过的-场酒,就要匆匆告别这里了。所幸今晚,我还是烟大的学生啊。我们还可以像从前那样,在操场漫步,在灯光下打球,在小树林里约会,在三元湖边静坐。我们还可以一起坐一下校车走走校园,你看啊,今晚玉带桥都亮起灯了。明天一早,带上行囊,江湖见吧,朋友。

——海163-3 周向东

还记得在烟大的第一节课是大学物理,在五教王淑梅老师和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千万不要相信那句“没有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那只是失败者的借口,在大学里你们要做的依然是努力学习”,现在想想这句话很对,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依然是学习。

——核161-2 孙佳坤

我在烟台大学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五年,欢笑和泪水凝结成我的烟大记忆。我走过清晨的校园,听过钟楼的钟声,见过建筑馆的灯火,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我的记忆点。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朋友的帮助,感谢烟台大学给我提供的平台。希望烟大的老师和同学们乘风破浪、一切顺利!

——建151-2 宋贻泽

特殊的疫情给了我们16级毕业生不一样的毕业季,六个月的漫长等待终于迎来了短暂相逢,因为匆匆,所以珍贵,人的一辈子会遇见很多人,经历过许多,但在烟大的记忆弥足珍贵,大学同窗在我们的青春留下不一样的剪影,可有些分别我们不得不学会面对,曾经的那些疯狂、热爱就让他留在这四年青春里吧,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经167-1 纪森博

你向海而生,我为梦而来。四年前,我带着一身稚气走进烟园,四年后,我依依不舍向母校挥手告别。我们曾在三元湖畔畅谈理想,也曾在路灯下就着昏黄灯光埋头工作,清楚记得从南校到北校是五分钟的109车程……毕业季的分离总是感伤,但向前走吧,我们会在夏枝繁茂时再见。

——中161-2 王燕青

大学四年中我收获到了许多,也有很多要感谢的人,他们给予我帮助与鼓励,也让我见贤思齐。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我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经验——要有不妥协的信念、敢追梦的勇气和持续前进的毅力。这是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也是对今后的自己说的。

——生161-2 周娟娟

感谢大学四年我遇见的所有人。感谢我的舍友对我的包容,不当之处,还望你们原谅;感谢学生会张昊老师和我的一帮兄弟姐妹,谢谢你们教会了我为人处事的道理;感谢学习部和自律与检查部,在这里让我体会到家的温暖;感谢数182班的每位同学,谢谢你们对我做导助时的包容与理解。

——数162班 张壮壮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这一届毕业生没有办法和往届的学长学姐们一样在校园中度过最后的学生时代,还蛮遗憾的,但另一方面,这种遗憾又让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加弥足珍贵。希望烟大体院越来越好,烟大越来越好。

——体161-2 杨珍

时间之轮在我们身上倾轧而过,彼时的祝愿俱化作此时的相对无言,我深知情义无价,但仍在学会割舍。在这个匆匆忙忙的六月,也许回忆来不及,道别来不及,仓促之中便各自踏上另一段征途,另一条轨迹。只愿这海滨的风,吹进每一人的梦,与你在前方一路相伴。

——土162-2 全亚平

时值六月,又逢毕业。站在校门口拖着行李箱准备走时,一切恍如昨日。热闹的餐厅,温馨的宿舍,忙碌的图书馆,静谧的自习室,三元湖畔驻足观望的陌生人,都要在今日谈聚散。过去的四年就像是一场美好的梦,即将远行的我们,一定会思念起烟大的雪、烟大的海。愿所有的人此去前程似锦,再逢如故。

——外161-4 赵小倩

四年,有以下几点收获。一是勤奋,懒惰永远是一个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当你懈怠下来的时候,别人就在疯狂前进,那样差距会越来越大。二是自立,不要总是想着依靠别人,要学着培养自己的每项能力。三是真实,一个谎言的背后有另一个谎言,永远不要做这种让别人瞧不起的人。

——药161-2班 朱雯

突如其来的遇见,猝不及防的再见。愿所有新的开始,都是离别开出的花。我们的生命里,无疑会有很多个夏天,但没有哪一个,会如今夏,一张学生证换来一张毕业证。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也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音161-2 黄莎

上一篇:致敬中国共产党
下一篇:烟园生机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