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红星闪闪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莫世杰   点击: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1921年,一颗红星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冉冉升起,近百年来,在长夜里,在寒冬中,在暖阳下,它指引着千万中华儿女、热血青年们奋勇向前,不惧危难,在新的时代开辟出一片属于新中国的天。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1921年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是中国青年;1927年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是中国青年;1933年跟随中国共产党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是中国青年;1937年加入共产党抗击外来入侵的也是中国青年;1949年站在天安门广场歌唱党和祖国的还是中国青年。党在实践中探索,青年就在时代中跟随,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响应党的号召,围绕着那颗闪闪的红星,和它一起驱走黑暗迎来光明,和它一起抗过寒冬等候春来。

红星闪闪,需要中国青年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

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思想史上,从来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如此深刻地改变着世界。”李大钊同志是第一个站到马克思主义立场上来的革命战士,亟待救亡图存的国家让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多了三分无畏、七分热血,他们积极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用自己的力量向社会分享传播,用科学正确的态度分析当时的社会条件,最大可能地尽力挽救国家和民族。到了21世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它将马克思主义与当前中国的社会实际充分结合,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先进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革命传统和精神内核,首先就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并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通过长期的社会实践来检验,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养,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红星闪闪,需要中国青年挺起民族的不屈脊梁。

1997年7月1日,当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一同徐徐升起,有多少深爱着祖国的人民眼中噙满激动的泪水,“母亲呀,快让我躲入你的怀抱!母亲!我要回来,母亲!”多少中国人盼望着香港归来的这一天,多少中国人为了香港的归来呕心沥血,多少中国人一直在期盼祖国拥他入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完整的新中国,香港、澳门、台湾、钓鱼岛,中国的领土一点也不能少!2019年部分香港群众被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蒙蔽利用,香港持续发生激进暴力犯罪,乱港祸港的种种行径触目惊心,他们忘记了是谁给香港带来民主,是谁给香港带来和平,忘记了苍穹之上那颗闪闪的红星,陷入了资本主义的诱惑陷阱。“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记者付国豪的一句话让很多人都泪流满面,这是一个中国人对于党和政府的无条件信任,对于崇高信仰的不懈坚持,挺警队就是挺香港,就是挺中国共产党,就是挺中华民族,香港阿sir绝不是“独自在战斗”,他们的身后,是香港广大市民的坚定支持,是全中国亿万同胞的坚强后盾。我们青年人要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用热血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红星闪闪,需要中国青年担起时代叮嘱和重托。

1919年5月4日,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运动从北京爆发,一群时代的青年们推动了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运动,高举起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民族大旗,传播了伟大思想启蒙的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看现在,一场来势汹汹的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席卷各个国家,一群时代的先锋模范冲到前线最快地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最快地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快地保护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有的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学生,他们有的是我们渴望成为的党员,他们有的是我们钦佩敬仰的英雄传奇,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不惧生死?是爱国,是无私,是心中那颗闪闪红星在指引他们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我们投射下不曾熄灭的光环,作为时代“后浪”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党员榜样的力量,立远大鸿鹄志,永不言弃;扣好人生的扣子,坚守初心;知物由学,求真学问练硬本领,担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积极进取,奔涌向前。

那颗闪闪红星的光芒,让千千万万追随它的人眼中有火,心底有光。

那颗闪闪红星的光芒,让千千万万热爱它的人不忘初心,做民族的栋梁。

那颗闪闪红星的光芒,让千千万万向往它的人勇往直前,拥有坚定的信仰。

闪闪红星,星河长明,百年建设,赤色不改,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上一篇:从“峥嵘岁月”到“万艳争春”
下一篇:今天是您的生日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