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翻译《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英文版出版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陈欣然   点击: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一书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担翻译工作。

今年10月2日,接到中央编译出版社的英译任务后,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晶立即组织了基地博士生和高翻硕士生团队投入翻译,经过夜以继日的工作、数次认真校对修改,于10月11日按时提交英文翻译稿,并与出版社、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进行了反复沟通审校,圆满完成了翻译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英文版的出版发行,有助于国外读者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我国发生的重大事件,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外交、军事、科技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国外读者深刻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清华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中心
下一篇:辽宁大学聚焦高校初心使命开展主题教育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