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董鲁皖龙   点击:

为充分展示研究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11月23日-24日,北京邮电大学于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本届创新创业成果展以“让创新创业成为助力成长的‘新引擎’”为主题,聚焦5G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网络安全四大方面,展出优秀成果117项,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期间,还举办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和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

“研究生比本科生具有更加浓厚的专业色彩,更容易形成专业的‘枷锁’。如果把人类的创新活动看作扩大人类的眼界和活动范围的探索,那么,专业就是我们用以打通眼前‘障碍’的锋利‘钻头’。‘打通’是目的,‘钻头’是工具。”在开幕式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说,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把好“钻头”,更希望同学们都能“钻”出科技创新的新境界!

据悉,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团队获得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两项金奖,为历史最好成绩;其他研究生也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上屡获佳绩,多名研究生也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一直以来,北京邮电大学坚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素质教育各环节——设置专项基金,鼓励国际学术交流;实施贯通培养,推动 “本硕博”创新创业教育有效衔接;完善培养方案,制定学科竞赛资助和奖励政策;搭建实践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组织举办各类实践活动等,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上一篇: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东师大召开
下一篇:中国农业大学:将对口合作工作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考核指标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