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山东大学做强“山大系”品牌 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魏海政 焦玉栋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召开打造“山大校企系,校友产业系”品牌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工作大会,明确将汇聚“山大师生系”“山大校友系”“山大校企系”“齐鲁医学系”“山大基教系”力量,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全力打造“山大系”品牌,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山东大学目前正在统筹规划建设山东大学科技产业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大学校友经济总部(校友产业园)、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小镇,打造创新创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加速、高科技企业集聚、高端人才集聚功能平台,构建“高校+研发机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综合服务保障+高新技术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生态圈,全面做大做强“山大系”服务品牌,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首位度的提升趟出新路子、注入新动能。

“我们将精准对接济南发展战略,聚焦‘五个济南’建设,加强与政府协同配合,瞄准战略新兴领域超前布局,深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平台,让更多技术转化落地。”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说。

“‘山大系’是济南的宝贵资源,济南市与山东大学发布《打造‘山大系’品牌,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开启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新篇章。”济南市委副书记边祥慧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大学在科创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建更多高品质科创空间,推动科教产教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全省全国创新高地。

上一篇:华中农大启动2020“乡村振兴荆楚行”
下一篇:华南师大:组合拳扶贫乡村学校外语教育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