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庆祝党的生日筑牢党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7-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孙军 王大勇 王彦丽   点击:

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开展讲专题党课、过政治生日、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等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激励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该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等主题切入,讲授专题党课,凝聚党员爱党、爱国之情,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庆祝党的生日。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以“时代责任 惟真惟实 追求卓越——从疫情大考中汲取成长力量”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返校第一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辨别网络谣言”微党课;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组成“先声讲解团”,讲好党的故事,激励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先锋模范”。

学校机关党委为115名入党日期相近的党员集体“庆生”,开展“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入党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谈入党初心使命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增强服务学校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石油工程学院为104名毕业生党员“云庆祝”政治生日,强化毕业生党员政治意识,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助力毕业生党员开启新的征程。“政治生日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勇敢承担新时代的责任,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让青春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裴继昊表示。

该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学校广场举行迎“七一”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出征壮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开始,毕业生党员发表国旗下演讲,分享成长感悟,抒发家国情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喊出“勘天下、探未知、当尖兵、兴国家”的口号。

该校各教学院部先后通过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激励石大学子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该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起来的学习体系和制度,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开展党建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共话青年成长和责任担当。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专题组织生活,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撰写观后感,领悟中国革命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新能源学院能动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举办“书香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收取毕业生的专业书籍捐赠给低年级同学,传承知识的、传递温情。东营校区党工委举行“牢记铮铮誓言”入党誓词书法大赛、赠送红色经典书籍、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该校各级党组织还通过开展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走访慰问、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辽宁大学教育科技扶贫招招见效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寻根之旅”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