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友捐赠礼物 “放飞”烟大梦想

发布时间:2014-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三十年春华秋实,在今天金风和畅的秋阳里氤氲暖暖的幸福。10月18日,烟台大学三秩华诞,天南海北的校友齐聚母校,共同祝贺母校生日快乐。
13时45分,三元湖北岸,潍坊校友会青铜雕塑“放飞”捐赠与揭彩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崔明德、校长房绍坤以及副校长郭善利、邓昌亮参加了捐赠揭彩仪式,房绍坤与潍坊校友会会长李涛等共同为雕塑揭彩。“放飞”雕塑总体高度330厘米,雕塑取材于闻名世界的潍坊风筝,雕塑形象为一个母亲托举着孩子放风筝,母亲象征着母校烟台大学,孩子象征着烟台大学的每一位学子。整座雕塑象征着“放飞”烟大梦想。
    14时,威海校友会太湖石捐赠与揭彩仪式在“放飞”雕塑东侧举行,学校第一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杜建寰与校领导崔明德、房绍坤、郭善利、邓昌亮一起出席捐赠仪式。杜建寰、崔明德及威海校友会毕立伟、林强等校友共同为太湖石揭彩。石高约三米、宽约两米,上刻有“三元湖”红色大字,伫立在三元湖畔。
     16时,在逸夫图书馆校史展厅门口,济南校友会、淄博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泰安校友会、青岛校友会分别捐赠了山水画“泰山日出”、刻瓷大盘“孔子问礼”、泰山石“桃李芬芳”、泰山墨玉印石、航空母舰模型等礼物,并共同祝愿烟台大学乘风破浪,越办越好,办成一所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纪委书记张伟主持了捐赠揭彩仪式。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展厅,校长房绍坤亲自为校友解说30年来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听了房校长的解说,了解了母校的快速发展,校友们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将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共同托举起烟大梦想。
    又讯  14时,“双元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建筑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韩晓玲、孙祥斌,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现工作于各个行业的十几名精英校友和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副校长孙祥斌代表学校签约,副校长韩晓玲代表学校接受了20万元的捐赠。“双元奖学金”系法学院02级校友苏凌志捐资20万元设立,并以苏凌志校友母亲的名字命名,是要告诉在校的烟大学子懂得感恩,以孝事亲,回报母校。
 

 

上一篇: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首届“烟大论坛”召开
下一篇: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参观校园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